学院新闻

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Yun-Qing Shi(施云庆)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时间:2015年3月23日 | 来源: | 作者:

2015年3月17日,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的Yun-Qing Shi(施云庆)教授来上海交通大学做学术访问交流。施云庆教授目前是图像隐写分析与取证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在图像隐写分析技术,数字图像/视频水印技术,视频篡改取证技术,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领域具有卓越的贡献。他曾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方面的主席,也担任了多个学术期刊和国家会议的主编和技术主席。此次应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李建华院长的邀请,到学院进行学术访问活动。下午1点30分在电信群楼1号楼213会议室,做了1篇题目为“Advanced Statistical Modeling for Steg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针对目前国际隐写技术领域的10年发展与最近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讲述了Shi团队的最新成果。带给参加会议的20余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及3名年轻教授最新的技术讲解和未来的趋势分析。该报告结束后,交大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何沛松博士也汇报了最新的团队工作成果,题目为“MPEG视频双压缩检测算法研究”的报告。这一研究方向正是在施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信安学院新开设的研究方向。


Yun-Qing Shi 博士/教授从2009年至今,到上海交通大学做学术访问交流10余次,与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李建华教授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合作关系,与李建华团队的蒋兴浩,孙锬锋,王士林,张爱新等多名年轻的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建立了良好地互访机制。其中蒋兴浩教授,孙锬锋副教授分别到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的Shi教授团队做1年的访问学者,并联合署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以上。李建华院长与Y. Q. Shi教授除了在学术交流方面不断推进互访机制,也在推进国际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计划。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