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5智慧城市、工业控制系统及通信安全国际会议(SSIC2015)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5年8月18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5智慧城市、工业控制系统及通信安全国际会议(SSIC2015)”于2015年8月5日至7日在上海浦东国家高科技园区(上海交通大学张江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上海交通大学)、Telecom ParisTech, France (法国巴黎高等电信学院)主办,Institut Mines-Télécom, France(法国Mines 电信研究院)、CNRS(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上海鹏越惊虹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盘石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支持。本次大会重点聚焦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云计算安全、智能交通系统安全等主要议题。大会邀请了来自欧、美、亚洲学术界、政府、行业等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人员,工业界人士,信息安全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烈探讨智慧城市、工业控制系统及通信安全所遇到的挑战及解决方案,盛况空前。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副院长吴越副教授以及法国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副教授Rida Khatoun共同主持。


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知名教授Claudi Eckert作了“工业安全4.0挑战及解决方案”的精彩报告,与会者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并积极参与相关研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全技术研究部部长张瑞就“NFV / SDN网络安全挑战与对策”从企业的角度作了详细介绍;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技术副总裁杜跃进博士结合“‘互联网+’带来的网络安全新挑战”,具体分析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面临的新问题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应对策;巴黎高等电信学院Gerard Memmi 教授和施耐德电气Wu Dan分别作了题为“数据保护:分片、加密与差离的结合”和 “SCADA网络安全和入侵检测的试验台”的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为参会者呈现了车联网安全、通信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和无线网络安全五个分会场的精彩报告,基于智慧城市、工业控制系统及通信安全,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相关原创论文22篇,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印度和新加坡等国家的与会专家学者们针对当前信息安全现状及严峻的安全形势,对相关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等开展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