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 AISEC研究所与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正式签署面向工业4.0安全的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年3月9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德国弗劳恩霍夫AISEC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Applied and Integrated Security)(Prof. Dr. Claudia Eckert为负责人)与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李建华教授为负责人)近日正式签署了面向工业4.0安全的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双方将通过学术合作的形式,在工业4.0安全和信任及相关行业的应用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工业界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


具体合作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安全、大规模数字生态系统安全、身份管理和隐私保护、内容和服务安全、云计算(包括云计算、云存储和通讯)安全、Car2X通信、工业控制安全、大数据安全以及移动安全。双方将在以上领域交换信息、确定合作内容、寻求共同技术研发,并通过适当的形式进行成果转化;在特定的应用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研发项目以及共同对外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双方也将积极推动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互访活动。


德国弗劳恩霍夫AISEC研究所致力于为工业和服务企业提供系统、设施以及产品的安全服务。它的客户包括芯片制造商、电信服务商、汽车制造商、航空航天企业、机械与自动化企业、健康保健企业、软件开发企业以及国家机构,是德国最有实力的信息安全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工业4.0的发起者和推动者之一。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吴越副院长曾于2014年访问德国弗劳恩霍夫AISEC研究所和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t München,TUM),努力促成了双边的正式合作。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