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施云庆教授到访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6年6月13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6年6月7日-6月9日,施云庆教授(Prof. Yunqing Shi)到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活动。Prof. Shi受聘于美国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Center (简称ECEC),任终身教授兼博士生导师。Prof. Shi是国际著名的信号处理领域的顶级专家,Prof. Shi是开创图像隐写及隐写分析领域的著名国际专家之一,近十年来在该领域做出了巨大的科研贡献;他还是资深IEEE Fellow,曾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的主席,现为多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多个著名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


Prof. Shi于6月8日上午9点至11点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软件学院大楼5218会议室,做题目为“Recent Works on Reversible Data Hiding and Deep Learning for Steganalysis”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信息隐写领域研究成果最新现状以及所在科研团队在信息隐写中应用DEEP LEARNING技术研究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的蒋兴浩教授,李生红教授,王士林副教授,孙锬锋副教授及二十多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整个学术交流过程。交大信息认知实验室的2名博士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也做了视频取证相关领域的实验室成果汇报。Prof. Shi对于信息认知实验室工作成果给出了积极的肯定和宝贵的意见。交大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师生与Prof. Shi充分交流了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和学术走向趋势的信息。会后,Prof. Shi和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师生合影留念。访问期间,Prof. Shi还参观了信息认知实验室,参观了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教学环境,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评价。


Prof. Shi与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有着深刻的合作交流和互访的关系,从2008至今,十多次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以及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Prof. Shi是International Watermarking and Digital Forensics Workshop(简称IWDW)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曾与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成功联合组织并举办了2012 International Watermarking and Digital Forensics Workshop,大大提升了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国际知名度。 此外,Prof. Shi积极邀请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到美国NJIT去访问交流,两名年轻骨干教师分别赴美国NJIT大学做一年的访问学者,并联合署名论文6篇,参与并完成国际合作项目1项。Prof. Shi与交大信安学院已经在学术论文发表,国际合作项目,教师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地支持和促进。双方未来也将展开研究生的国际访问交流活动,对提升交大信安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