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CF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活动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8年11月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功举办。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昳女士,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许斌副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以及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委、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尤著宏研究员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建华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伍军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李建华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历程和经验,并和与会的CCF专家洽谈了相关合作事宜。然后进入学术报告环节,几位CCF专家分别从计算机技术在医疗、农业、教育和生物领域的前沿研究和产业发展做了分享。邓昳女士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舒磊教授做了题为“未来农业 - 光伏农场物联网的研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许斌教授做了题为“基础教育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尤著宏研究员做了题为“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挖掘及应用研究”。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CCF走进高校”是CCF组织的由资深专家和企业家走进高校为学生演讲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解答学业困惑,指导职业规划。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CCF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