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杨旸教授受聘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兼职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81123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了杨旸教授受聘为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杨旸教授目前是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担任上海雾计算实验室联合主任和国际雾计算产学研联盟(OpenFog Consortium)大中华区主任,是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科技部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前期研究开发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总体组专家。他获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领军人才等荣誉,他牵头的宽带无线传感网科研团队入选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荣誉。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5G)、雾计算与网络技术,开放无线测试验证平台等。已申报80多项科技发明专利,发表了180多篇学术论文。


薛质书记主持了聘任仪式,他对杨旸教授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相信杨暘教授能够帮助我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和国际化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的吴越教授、李生红教授、化存卿教授、易平副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结束后,杨教授又做了题为“Fog-enabled Intelligent IoT Servi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的团队在雾计算平台、关键技术、标准化和产业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雾计算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受到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