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专题学术报告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在我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4月2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9年4月1日上午,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教授邀请,国际著名编码和密码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邢朝平教授在电院3号楼308会议室为我院学子做题为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谷大武院长主持。


多方安全计算是密码学的重要分支方向,邢朝平分别从信息论、计算及安全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方安全计算的概念、实质、研究进展和主要结果。随后,他简要地介绍了多方安全计算的7个应用场景,包括医疗记录、数字货币、宣讲、合作性的数据挖掘、定位服务、安全服务以及电子拍卖等。最后,他对多方安全计算的未来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


学术报告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在场同学踊跃提问,与邢朝平教授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邢朝平教授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中国、德国、奥地利和新加坡等国工作,目前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密码,编码,代数数论,计算机安全方面的研究。他曾获新加坡国家科学奖和洪堡奖学金,并受邀在欧洲数学家大会和海外华人数学家大会上作特邀报告。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被Google Scholar引用四千余次,其中绝大部分刊登于该领域最好的期刊。承担过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加坡国家科学技术基金,新加坡国防部基金,新加坡教育部基金等项目;特别是承担了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局的重大项目,是新加坡第一个给基础理论研究的重大项目。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