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国争光!交大网安双子星闪耀喀山!

时间:2019年8月29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俄罗斯喀山落幕的45届世界技能大赛传来捷报,我院研究生肖子彤、冯柱天为国争光,获得网络安全项目银牌。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设有56个比赛项目,各项目设金银铜牌各1枚,每个国家各项目只能派出一支队伍参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网络安全项目是今年新增的世技赛项目之一。为备战这一赛事,网安学院在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甄选和组建参赛团队,经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由肖子彤、冯柱天两人组成的网安战队以国内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

在喀山为期4天的竞赛中,肖子彤、冯柱天两位同学代表中国,与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等国的选手同场竞技,一举夺得了745分的高分,仅以4分之差惜败于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银牌。

                     图:肖子彤(左一)、冯柱天(右一)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领奖台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院近二十年来,一直坚持自身的办学和科研特色,在密码学、网络安全、内容安全、软件与系统安全等方向形成了明显的学科优势和高地效应。学院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方面也成绩斐然,仅在今年就已经取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西湖论剑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大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和特别奖各1项,尤其,在由教育部信息安全教指委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更是将最具创新创业价值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等一系列奖项收入囊中,其中王艺卓团队的项目-“区块链智能合约深度审计工具”在竞赛组委会的推荐下,直接取得了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入场券。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