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网安——实验室开放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10月16日中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的“走进网安——实验室开放交流”活动在软件大楼5218会议室举行,学院的部分骨干教师和40余名17、18级信息安全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活动由孟魁老师主持。

王士林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是近年来的热门学科之一,今年9月学院入选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更多的机会。网安学院在网络安全重点领域均有出色的科研团队,学院今后会定期组织活动向同学们进行展示介绍。他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院各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工作,加强动手实践和学术科研能力,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竞赛获奖。

在交流活动中,易平老师由自动驾驶故障引发的人工智能安全问题讲起,介绍了对抗样本攻击和防御,并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条件及学术成果等。刘功申老师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中的自然语言处理这一主题介绍了项目组在自然语言处理的资源建设、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展示了多语种翻译、自动分词和文本分析系统。王士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图像处理安全方面的工作,并展示了唇语和身份认证系统。郭捷老师介绍了密码分析与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在密码、取证、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运动视频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并给出了本科生参与实验室工作的项目建议。孙锬锋老师介绍了信息安全与认知实验室团队的工作,并进行了上海崇明岛东滩鸟类保护系统的演示。会后师生们还就本科生加入科研项目、参与学生竞赛等话题进行了沟通。

本次活动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了解和网安专业的认知,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研项目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激发了参与学院科研项目的兴趣。

 

撰稿:董赫 孟魁

摄影:穆振宇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