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安全竞赛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6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1031日晚,在电院党建研究会支持下,网安学院党总支组织的攀登计划-信息安全竞赛交流会顺利举行。交流会由电院党建研究会李宗岩主持。本科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思政教师洪良怡老师和70余名大二、大三的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宗岩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攀登计划的大致情况及后续安排。孟魁老师从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参赛要求和历年参赛情况讲起,给大家讲解了近年学院对参赛赛队的指导流程和参赛结果,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工作举措—网安创新人才训练营(CITtrip, Cybersecurity Innovative Talents Training Camp)计划。

                                                         张葳城、王艺卓、顾双驰应邀交流

大四的张葳城、王艺卓,研三的顾双驰三位网安学长应邀进行了竞赛经验交流。张葳城同学和王艺卓同学从组队、选题、开发过程管理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今年参加信安国赛作品赛的经验。顾双驰同学则结合自己参加信安国赛、IJCAI 19 人工智能对抗算法竞赛、黑客马拉松等线上、线下竞赛的经历为同学们为何参赛、如何选择参赛、如何准备等疑问给出了建议。三位学长幽默诙谐、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增进了对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了解,对于如何规划参赛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网安创新人才训练营计划的推出则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专业发展、创新成才方面的热忱。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