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合课程项目举行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1年1月14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了网安-蚂蚁联合课程年度总结会,参与该项目的学院教师和蚂蚁安全实验室的兼职教师一起进行了总结和讨论。会议由刘功申副院长主持。

谷大武院长在致辞中对网安-蚂蚁联合课程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通过与企业的联合,把业界的案例、思维引入教室,使得课堂教学氛围更为鲜活,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促进了学校的教学改革,推动了网络安全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他对蚂蚁的兼职教师克服疫情、行程安排的影响,认真备课教学表示了感谢。

蚂蚁集团数据安全总监、蚂蚁安全天堑实验室主任郭亮表示,联合课程项目是蚂蚁与C9高校的首次尝试,能与交大的老师一起合作授课对蚂蚁的专家是荣幸,也是挑战,蚂蚁推荐了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致力于将蚂蚁近年来技术方面的积累经验传递给交大的同学们,希望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技术本身和技术应用的理解。双方的任课老师们围绕着课程内容安排、授课形式、授课体验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上还向洪思源、谢禹翀、徐志鹏、胡定伟、饶茜霖、盛煜容、尹俊同等7名在网络安全校园公开课上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公开课证书。

网安-蚂蚁联合课程项目是2020年网安学院与蚂蚁安全实验室的合作项目,学院的7位老师和蚂蚁的10位兼职教师联合进行了《数据挖掘》、《信息安全综合实践》、《人工智能导论》等本科课程,《自然语言处理前沿技术》、《无线电安全》等研究生课程,以及网络安全校园公开课等的教学,共有近500名交大的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参与了课程,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沿发展、专业知识应用等方面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