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班主任职责

1、 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学校和院、系党政领导有关学生工作的指示,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学生情况,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2、 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法制观念、在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帮助和指导学生建立,健全党支部、班委会等学生组织,加强对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培养教育工作,支持他们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4、 关心、重视学生的学习,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严格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5、 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帮助学习提高心理素质,指导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苦恼。

6、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学生的实际表现,提出对学生进行奖励和处分的建议。

7、 与院,系和所在班级学生保持经常性的联系,特别是与有突发事件,能够尽快赶到现场。

8、 认真如实填写《班主任工作月报表》。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