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勇夺“致远杯”辩论赛桂冠

时间:2014年10月27日 | 来源: | 作者:

4月7日晚,由船建学院发起的“致远杯”辩论比赛顺利经落下了帷幕。在当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机动学院的决赛中,双方就“市场经济下财政是否应当向国企输血”这一辩题展开讨论,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反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充分的准备、流利的表达、敏捷的思维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博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得了桂冠。


整场比赛中,正方机动学院围绕着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例子展开主攻,希望通过保护民族企业的观点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但是,机动学院在一些准备上仍有不足,在一些背景资料的查找上并没有做到全面透彻,在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分界上有些模糊不清。而反方则是希望通过两点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其一,输血的行为造成行业间的不平等竞争,降低了国企的竞争力,对行业长期发展不利;其二,输血这种行为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公平公正的原则,是市场经济里不应当存在的。


纵观整场比赛,两队互有来往,最终机动学院的二辩以其精彩的应变获得了最佳辩手,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严谨的逻辑证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为“致远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