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谷大武教授受邀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高峰论坛

时间:2022年9月16日 | 来源: | 作者:李琳杰

      9月5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后,以“网络安全守护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宣传周高峰论坛主论坛在静安区大宁公园会议中心举行。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田,市密码管理局局长郭庆军,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等出席论坛。我院谷大武教授受邀在高峰论坛主论坛作主题报告。

      谷大武教授的主题报告题目为《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理解与思考》,报告分三个部分依次介绍了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概述,大数据若干安全问题与对策,以及团队在区块链、隐私保护、高效动态可搜索加密等方向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谷教授表示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是保障性生产力,是守护数字化转型的稳定器;指出相关基础技术尚未彻底解决,技术和应用标准规范有待完善,并建议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简介: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于2022年9月5日至11日举行,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旨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护技能,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谷大武教授简介:
      谷大武,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主要研究密码学与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率领团队在后量子与轻量级密码、侧信道密码工程、数据隐私计算与区块链、代码安全防护等方面解决了一系列理论和技术问题,在国际公认的4大安全会议(ACM CCS, IEEE S&P,USENIX Security, NDSS)和3大密码会议(美密,欧密,亚密)都发表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部分成果在国家重要领域和行业部门形成落地应用,支撑了现实产品和系统的安全密码问题发现与测试。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5项,还获得了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一等奖、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奖等,牵头创建了国家商用密码上海检测机构。现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