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建华院长随学校代表团访问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和希伯来大学

时间:2017年5月3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7年4月24-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交大教授代表团访问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和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 


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是世界领先的多学科研究中心之一,该所1934年建于雷霍沃特(Rehovot)。其前身是西埃弗研究所,1949年对该所进行扩建并以以色列首任总统、著名化学家哈伊姆·魏茨曼博士的名字命名。今天,它已成为一个公认的供大学毕业生在物理、化学、数学和生命科学领域深造的研究中心。2011年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被The Scientist杂志评为非美国院校中学术界最佳工作地方。


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是犹太民族的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犹太民族在其祖先发源地获得文化复兴的象征。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最高学府,被称为“中东的哈佛”。希伯来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充满活力、集教学和研究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大学。著名犹太人士相对论创立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奥地利神经病学家及心理分析的创始人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等曾是希伯来大学第一届董事会成员。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希伯来大学相关领域的教授与国际合作负责人和我方代表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魏茨曼科学研究所YEDA科技转化平台公司就相关领域和上海交大洽谈了合作意向,希望加速以色列与中国合作研发以科学为基础的新型企业的研究项目,构建实施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技术转移平台。


希伯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弗劳恩霍夫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Fraunhofer Center for Cybersecurity)负责人Michael Schapira教授介绍了该中心的最新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涉及安全边界网关协议(Securing Border Gateway Protocol, BGP)、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建华院长介绍了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方向;学院副院长吴越重点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国际化合作交流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有很多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急待深入探讨与合作交流,并期望在学生与研究人员互访、共同主办Workshop或国际会议以及联合申报中国-以色列联合基金或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与沟通。


国际合作交流处徐骏老师和药学院副院长傅磊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