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麻省理工学院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中美互联网政策比较”暑期课程

时间:2017年7月13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为推进中美两个大国在互联网政策方面的创新研究,上海交通大学于2016年派代表团先后两次访问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Computer Science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CSAIL)互联网政策创新研究(Internet Policy Research Initiative,IPRI)项目组,就双方在互联网政策研究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明确的学术合作意向。


2017年7月2日-7月7日,MIT CSAIL派出10人代表团(4名教授和科学家,6名学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与中方教授联合开设暑期课程MIT-SJTU2017夏季联合通识课程“中美互联网政策比较”。该联合课程由MIT-SJTU双方教授共同执教,面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开设。来自两校的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堂学习,经历了难忘的一周强化训练。


在这一周,学生们每天上午聆听两校资深教授的专题讲座,下午分组讨论案例或演练法庭辩战,晚上还要研读资料、为第二天的讲座和案例实战储备知识。将一学期的课程压缩至一周无论对于教师还是学生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两校师生共同圆满完成了这一挑战。尤其是7月6日下午在法学院进行的模拟法庭辩论,控辩双方交锋非常激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成为联合课程的最大亮点。该课程不仅加深了MIT和上海交大师生之间的友谊,更是对中美双方在互联网政策方面的深化合作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徐学敏副校长于7月5日中午会见了MIT代表团,充分肯定联合课程的前沿价值与标志意义,并与外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以联合课程为起点,拓展在互联网政策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中美两国互联网经济与政策上的交流和合作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