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阿里安全课堂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3月25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9年3月20日下午,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阿里安全联合举办的阿里安全课堂上海交通大学站活动在闵行校区东中院1-106室成功举行。来自阿里安全的演讲嘉宾围绕“安全+AI+电商场景,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分享。


阿里高级安全工程师万园春2016年毕业于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返校校友,他首先从安全爱好的培养、安全工程师的成长,以及AI安全灰犀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和AI安全中的一些有趣问题。他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大胆寻找适合自己的技术方向,勇于尝试,不迷信权威,既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又要进行适当的实战演练。


阿里安全图灵实验室的高级算法专家何源则进一步从AI业务实践-新零售、内容安全、知识产权积护、AI安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AI技术和真实场景下的算法应用及未来趋势。


来自网安学院、软件学院、自动化系、机动学院、安泰管理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不少同学现场报名参加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对抗算法竞赛”,对AI模型的安全性进行深入探索。


阿里安全课堂是阿里安全携手高校,通过实践创新,完善基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项目之一。2018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吸引了来自25所高校近1700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