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众一心,e起战“疫”——网安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年3月7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李琳杰

防疫抗疫,人人有责。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B1703693班硕士生顾双驰和王科迪将专业所学与实际需求结合,与电院硕士生丛文艳和毕业生金秋组成团队,联合开发了防疫电子平台“e起战疫”,并将其部署于杭州市滨江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彰显了网安学子的使命担当。

该平台的开发帮助社区基层人员和志愿者减负提效,助力防控措施的顺利开展。平台主要功能为线下数据登记、线上数据汇总统计和人员管理,团队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系统逻辑,提升稳定性,并持续进行迭代更新保障平台的运行。此外,团队通过对基层人员进行培训和答疑,同时简化和优化系统操作方法,帮助平台切实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电子化平台的使用节省人力提升效率,特殊时期更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保障安全。截止3月1日,“社区版”已覆盖55个社区、178个小区共计213403名住户,管理居家观察户7745人;“园区版”已覆盖23个园区、618家企业共计35670名企业员工,累计打卡记录达到234290人次。

图1 平台界面

图2 硕士生顾双驰、王科迪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