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学术讲座】李骏教授 Privacy and Security in Federated Learning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 来源: | 作者:

主讲人简介:

李骏,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任职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无线通信与传感网研究所。

李骏教授目前致力于通信、计算以及控制融合的分布式人工智能架构与方法,及其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基于信息论、博弈论、随机优化理论和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围绕软件定义网络中的网络切片和网络功能虚拟化、人机物融合的雾计算和区块链架构、网络多智能体协同博弈与资源优化、以及边缘智能中的隐私和安全等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创新研究成果。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英文学术论文 200 余篇,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 SCI 论文 70 余篇。以第一申请人国际专利获得美国、欧盟、中国、日本及韩国授权,并且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研究工作被 IEEE Transactions 等多个知名国际期刊正面引用,引用人包括美国、欧洲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

李骏教授曾入选江苏特聘教授,第十三批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等。作为负责人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李骏教授是 IEEE 高级会员,分别获得 2013 2014 年度中国信息论年会最佳论文奖和最佳报告奖, 国际会议 5GWN 2017 年最佳论文奖, 担任国际知名期刊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副编辑,和多个知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担任多个国际知名通信会议( ICC,GlobeCom 等)的技术委员会委员,受邀担任 Eusipco2016 国际会议的特刊主席以及担任国际会议 IOV 2014 宣传主席。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