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网安通信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6月28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李琳杰


6月23日,网安通信学科党支部以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通信支部党员在线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月国主持。活动主要围绕主题党日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思政教育与当前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深入展开思考、讨论,以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包括三个方面:一)主题党日学习;二)思政教育进课堂研讨;三)在线考试及暑期实习指导研讨交流。

 

张月国老师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学习汇报,明确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张老师认为通过安全法的学习,结合学科知识,体会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特别是“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作为网络安全学科的教师,我们身上肩负着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重担,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结合专业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引导学生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出力争光。

 

刘功申老师作“思政教育进课堂”专题分享,今年的疫情为课程教学带来新的挑战,老师们也承载了特殊厚重的教育使命。将抗疫请进'课堂',着力构建'云上思政'格局,实现疫情期间思政教育不掉链。针对学科课程特点,刘老师提出将“工程伦理”等价值引领课程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强调科研育人与实践育人协同发展,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

 

抗疫是“战场”,也是“课堂”。全民抗"疫"的背后是全民"思政"。与会老师就云端思政教育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在实际工作中开展情况,并讨论分析改进方法。

 

今年是大规模在线考试,目前已经进入考试周,网安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在线期末考试,要求主考老师一定按照《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本科课程在线考核须知(主、监考版)》的规定认真准备,充分模拟,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考试环境,达到与在校考试一样的效果。刘功申老师指出学校给学生提供了较多出口选择,学生对在线考试心理比较稳定,相关监考人员得到了有效的培训,要求监考老师在演练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监考工作,注意考试时间。其他老师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落实学院工作部署要求,在期末在线考试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化压力为动力,保障考试正常进行,并就考试试卷袋安排等实际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与会老师还就网安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工作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特殊时期的暑期实习指导工作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作为党员老师更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大学生暑期实习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