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7月22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李琳杰

2020年7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分为教学改革研讨、创新型教学研究室揭牌及负责人聘书发放、蚂蚁金服行业导师及兼职教师聘任三部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院长薛广涛、韩韬、刘胜利,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出席。

深化改革谋发展-本科、研究生教学改革研讨

首先,学院院长谷大武介绍了教学体系改革的背景,勉励全院师生紧跟改革步伐,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院副院长邢朝平详细解读了2020级研究生教学方案,强调新的方案更加突出了学科特色和优势,将会进一步推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的发展。学院副院长刘功申介绍了本科生教学体系规划方案,为本科生教学工作改革提供方向。与会教师就此次改革方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纷纷发言出谋划策。

创新探索求进步-创新型教学研究室揭牌成立

为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开展教学方法研究,提升教学水平,学院经研究成立密码学教学研究室、网络安全教学研究室、系统安全教学研究室、应用安全教学研究室、创新实践教学研究室等5个创新型教学研究室。

与会领导为教学研究室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薛广涛教授、韩韬教授、刘胜利教授、谷大武教授、来学嘉教授、邢朝平教授及各教学研究室主任共同为教学研究室揭牌。

校企育人树标杆-蚂蚁金服行业导师聘任

针对学科领域特色,学院聘请蚂蚁集团顶尖安全专家作为行业导师为学生提供指导,联合企业资源加强实践培养,形成“人才-教育-就业”的良性循环,探索全新的培养模式。会上,参会领导为蚂蚁集团获聘专家颁发聘书。


  谷大武教授发言介绍了学院与蚂蚁集团合作的良好基础,表达了对此次联合育人的期待。相信这样的培养模式,将为网安领域的校企育人合作提供新的标杆和新的示范。


蚂蚁集团副总裁赵闻飙代表获聘导师发言,表示网安学院具有雄厚实力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基础,蚂蚁为课堂提供工业界最前沿、最真实、最鲜活的案例,希望借这次合作,将这种创新的人才合作培养模式,作为行业样版,向外推广。


苏跃增教授总结发言,对此次合作表达了期望。校企联合育人新模式的探索,让学生在课堂上就能接触到行业现实问题,整合多方面资源,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同时也预祝网安学院的建设越来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多项教学改革方案和举措的推出,标志着我院教学研究工作进入新阶段,将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发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优势力量,不断创新实践“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