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AsiaCrypt 2020和SODA 2020顶会连中三魁
——网安学院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2020年论文大丰收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韩帅 邢朝平

  在九月底刚出炉的国际密码旗舰会议之一亚密会及10月初刚出炉的计算机科学理论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SODA的接收论文中,网安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IISeC ---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ryptology)分别有2篇和1论文被正式接收。

2020以来IISeC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已发表和录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包括欧密会论文1篇、亚密会论文2篇、SODA论文1篇、TCC论文1篇、AAAI论文1INFOCOM论文1篇、SANER论文1篇、密码学领域国际旗舰期刊《Journal of Cryptology1等。

欧密会和亚密会是国际密码学会IACR主办的密码学领域国际旗舰会议,每年各举办一次,是密码学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共同关注的焦点。2020年欧密会共接收论文81篇,亚密会共接收论文85篇。邢朝平教授与荷兰CWI研究所的Ronald Cramer教授合作的论文《Blackbox Secret Sharing Revisited: A Coding-Theoretic Approach with Application to Expansionless Near-Threshold Schemes》发表欧密会上。此外,邢朝平教授和袁晨等人撰写Asymptotically Good Multiplicative LSSS over Galois Rings and Applications to MPC over Z / p^k Z,以及刘翔宇、刘胜利教授谷大武教授等的Two-Pass Authenticated Key Exchange with Explicit Authentication and Tight Security两篇论文均已被亚密会接收这几篇论文在秘密共享、安全多方计算、认证密钥交换等研究方向取得重要成果。

邢朝平教授和袁晨撰写的论文《Beating the Probabilistic Lower Bound on Perfect Hashing被计算机科学理论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SODA接收。邢朝平教授、袁晨与Ronald Cramer教授合作的论文《On the Complexity of Arithmetic Secret Sharing》已被国际密码学会IACR主办的理论密码学领域国际顶级议TCC接收。邵硕长聘教轨助理教授的研究论文《Infomax Neural Joint Source-Channel Coding via Adversarial Bit Flip》发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AAAI上。范磊副教授的研究论文《Cerberus: Privacy-Preserving Computation in Edge Computing》发表在计算机网络领域的国际旗舰会议INFOCOM上。李卷孺博士后和谷大武教授等撰写的论文《SMARTSHIELD: Automatic Smart Contract Protection Made Easy》发表在27届国际软件工程学术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Analysis, Evolution and Reengineering (SANER)这篇文章是针对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s)安全问题进行自动化修复的研究论文,获得了会议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在期刊文章发表方面,包括韩帅长聘教轨助理教授等人的密码学领域国际旗舰期刊《Journal of Cryptology论文,谷大武教授和孙士锋博士后的网络信息安全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论文唐灯长聘教轨副教授的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论文,邢朝平教授的信息论与编码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的多篇论文以及刘盛云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发表在计算机存储系统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文章共计10篇。

2019以来,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引育并举,快速集聚了一批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成立了以IACR Fellow来学嘉、海外高层次人才邢朝平、长江学者谷大武国家杰青刘胜利等骨干教授团队组成的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研究所今年的这些高质量论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院密码学和信息安全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水平,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学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跻身世界一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