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网络安全校园公开课火爆开讲!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10月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的2020网络安全校园公开课活动在闵行校区东中院3-306室拉开帷幕。在现场同学们热切的目光中,来自支付宝的万小飞(花名“紫西”)和陈晋福(花名“呆狐”)两位安全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公开课第一讲----“代码保护”。 


他们首先从传统的黄牛抢票、游戏破解,到当前的网络爬虫、薅电商羊毛等应用场景引出了代码保护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代码保护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原理,然后结合企业应用介绍了代码保护的通用方法和实现方式,最后他们还给出了进一步学习代码保护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共同进步。 

本次公开课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响应,现场一座难求,为此公开课还开通了zoom网络直播,线上线下的130多名同学参加了今天的公开课。同学们与两位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他们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应用层面和技术层面都讲得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公开课大大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感觉收获很大。低年级的同学表示目前还未进入专业学习,但公开课的内容对他们之后的学习规划会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入门。


网络安全校园公开课是网安学院推出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项目--网安创新人才训练营(CITtrip,Cybersecurity Innovative Talents training camp)的内容之一。网安创新人才训练营CITtrip面向全校所有对网络安全有兴趣的同学,会定期发布和组织活动,通过讲座、实践项目、实习实训、公开课程、项目展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加强校企合作。今年的校园公开课项目邀请了来自支付宝、清华大学及南方科技大学的网络安全一线研究人员走进交大校园,帮助同学们与业界进行沟通,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在研究入门、理论前沿、实战应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