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1年3月1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高敏

为了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最新基金政策,改善申请书撰写质量,提升申请命中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月28日下午举行了线上“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特邀电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邹卫文教授做了动员讲话;电院副院长刘胜利教授做了相关专题分享。

邹院长指出,网安学院在去年一年基金申请的质量和数量上都有明显提升,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网安学院教师能够进一步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对接国家科技需求,凝练学术方向和研究内容,在今年的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刘胜利院长以面上项目为例分享了申报经验,分别从“面上项目的主客观表达;研究内容、方案、技术、可行性分析的逻辑关系和基础研究”三个方面做了分析。她指出面上基金的重点在于“基础研究”,希望青年教师注重基础研究工作的表达,并鼓励教师以“我要做,我能做,我能行!”的心态来面对基金的申报工作。

网安学院谷大武院长从申报材料准备、评审过程跟踪、增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活跃度的角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申请书质量是提高申请命中率的核心,要充分用好有经验专家进行申请辅导和信息沟通,努力拿出高质量的本子。同时,要注重提升教师在学术圈的活跃度,交流宣传自己的研究思想和成果。

最后,网安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邱卫东教授鼓励教师要做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反复打磨修改申请书,力争21年网安学院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