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两篇学术论文被亚密会录用

时间:2021年11月4日 | 来源: | 作者:韩帅、徐燕虹

日前,在刚出炉的国际密码旗舰会议之一亚密会的录用论文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与密码研究所(IISeC ---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ryptology)有2篇论文被正式录用。

 

密会由国际密码学会IACR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与美密会、欧密会并称密码学领域学术界三大旗舰会议。2021密会共录用论文95篇。邢朝平教授等人撰写的《Improved Single-Round Secure Multiplication using Regenerating Codes以及韩帅助理教授、刘胜利教授、谷大武教授等人撰写的《Key Encapsulation Mechanism with Tight Enhanced Security in the Multi-User Setting: Impossibility Result and Optimal Tightness篇论文均已被密会录用。

邢朝平教授等人撰写的论文Improved Single-Round Secure Multiplication using Regenerating Codes12篇最佳论文的候选论文之一。该论文首次将再生码应用于安全多方计算协议,以减少协议的轮数和计算复杂度。此外,该工作还将再生码理论扩展到伽罗瓦环上,并证明了伽罗瓦环上的Shamir秘密共享方案具有再生特性。

韩帅助理教授、刘胜利教授、谷大武教授等人在Key Encapsulation Mechanism with Tight Enhanced Security in the Multi-User Setting: Impossibility Result and Optimal Tightness研究了密钥封装机制的多用户安全性,建立了可同时抵抗用户渗透和封装密钥泄漏的增强多用户安全模型。该工作揭示了密钥封装机制及其在公钥加密方案、认证性密钥协商协议等应用中的增强多用户安全性损失,对于密钥封装机制在实际应用部署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