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 来源: |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院孙锬锋、陈力波、易平、刘功申、孟魁等老师申报的6个项目获得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公司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基于PaddlePaddle平台的数字取证前沿技术课程建设与实施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

(北京)有限公司

孙锬锋

2

“多媒体内容安全”线上MOOC课程建设

蚂蚁智信(杭州)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孙锬锋

3

漏洞挖掘与分析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蚂蚁智信(杭州)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陈力波

4

人工智能安全原理课程建设

 

蚂蚁智信(杭州)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易平

5

信息安全专业产教融合案例

研究

蚂蚁智信(杭州)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刘功申

6

虚拟化密码应用教学实验

蚂蚁智信(杭州)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孟魁

本次立项的均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将在线上课程、课程实践平台、课程实践创新等方面与百度、蚂蚁集团等公司进行合作,是学院与企业展开产学研深入合作、加强课程建设的又一举措。

近两年来,学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先后出台多项鼓励政策,并以教学研究室为单位组织开展教学方法研究,提升教学水平,助力一流人才的培养。

项目背景介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教育部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