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CSIG中国媒体取证与安全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 来源: | 作者:王士林

202111121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二届CSIG中国媒体取证与安全大会于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召开。到会的嘉宾包括: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主任俞能海部分专委会常委全国各高校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全体参会人员总数达到243人(含学生服务志愿者)。

本次大会于1113日早8点30分开幕,开幕式由大会程序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邢朝平讲席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谷大武院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专家学者致欢迎辞。谷院长强调了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这一研究领域在国家安全、信息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基础与成果。接着,孙锬锋老师代表会议组织方作会议筹备工作汇报,介绍了关于本次大会的整体筹备情况。最后,由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俞能海主任代表学会致词。全体参会人员至酒店正门拍摄集体合影照。

 1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致辞

 2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俞能海致辞

 3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会议Keynote Speech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蒋兴浩教授主持,邀请三位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包括:广州大学李进教授——“关于机器学习的隐私安全问题做出对抗环境下的机器学习隐私安全”;上海交通大学邢朝平教授——“安全多方计算技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卫明教授——“可证安全隐写技术由理论走向应用”。现场参会者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线上注册参会者达到100余人。

随后,会议组织了8个不同主题的学术分论坛,涵盖了媒体取证与安全各大主流研究方向和内容,分别由深圳大学李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士林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金伟教授、中山大学倪江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卫明教授、复旦大学张新鹏教授、中山大学康显桂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孙锬锋副研究主持,来自全国各地25位学者分享了各自在领域顶刊和顶会上发表的研究工作,为在场的观众带来良多收获,线上线下的与会人员积极提出问题与演讲嘉宾讨论,得到了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支持单位包括:字节跳动、隐者联盟、阿里巴巴等六家为保障会议的正常举行,遵照国家及上海市各级防疫安全规范,本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网安学院的20名志愿者全程负责会议服务,包括参会注册会员核酸检测核查,行程码健康码拍照登记,测量参会人员体温,发放防疫包,会场、分会场引导和登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设备调试和会场服务等工作,为本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4 学生服务志愿者合影

最后,第二届CSIG中国媒体取证与安全大会CISG主办方、专委会的指导下,在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闭幕。本次会议的组织、承办工作也得到了CSIG专委会领导、委员和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