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两项省部级教学成果

时间:2021年12月9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刘功申

我院《操作系统》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第2版)》获评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6号),我院刘功申教授和薛质教授申报的《操作系统》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本课程是信息安全专业的核心课。对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学科来说,《操作系统》是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也是计算机类考研科目408的组成部分。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操作系统的概论、内存管理、进程管理、进程通信、设备管理、文件系统和操作系统安全等,即是计算机类学生必修的课程,也包含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专业的基础知识。通过本课程学习,同学们可以掌握操作系统的主要原理,以及操作系统的安全原理等。

课程链接:https://www.cnmooc.org/portal/course/6798/21252.mooc


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32号),上海交通大学共有《体育与健康教程(第五版)》等19本教材入选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其中,院陈恭亮教授主编的《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第2版)》获此殊荣。

今后,学院将发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和精品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持续提高学院课程建设质量,促进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