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计算及软件系郑蓉副教授访问我院

时间:2014年12月19日 | 来源: | 作者:

2014年6月15-20日,应化存卿副教授邀请,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计算及软件系郑蓉副教授到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和交流。


郑教授2004年5月获美国伊利诺伊州香槟分校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04年8月至2010年7月任美国德州休斯顿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2010年8月至2012年12月任美国德州休斯顿大学计算机终身副教授,2013年1月加入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计算及软件系任副教授。2011年8月至2012年1月任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副教授,2012年2月至2012年4月任微软研究院访问学者。她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移动和云计算,网络监控和诊断,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物理信息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s)设计。已在IEEE Tra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 等国际期刊及IEEE INFOCOM, IEEE ICNP,IEEE RTSS,ACM Mobihoc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论文累计引用超过1200次。现(曾)担任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Algorithm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WASA), IEEE CPSCom等会议的Program chair; IEEE INFOCOM, IEEE ICNP, IEEE IDCDS, IEEE PerCom等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TPC Member);是多个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多次担任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承担了六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课题(其中5项为项目负责人(principle investigator)),两项美国教育部基金项目。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美国休斯敦大学研究成就奖等多种奖项。访问期间,郑教授与信安学院、电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做了题为“Sequential Learning and Decision-Making in Wireless Resource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期她在无线资源管理和无线定位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为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