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建华教授当选“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主席

时间:2016年6月17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2016年6月14日,IEEE TC on CPS (IEEE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会上通过成立“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上海交通大学是该分委会的主要发起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工程学院李建华教授当选“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主席。


我院十多年来在信息安全领域坚持自身的办学和科研特色,在国内形成了明显的学科优势和高地效应,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协会会长单位。2016年成为国家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并且被中央网信办列为首批国家级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在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背景下,我院基于自身优势为加快提升我国智能制造、能源、石油石化、交通、金融等领域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竞争力,推进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化进程,培养国家急需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提供了重要支撑。


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全称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IEEE CPS专业委员会(www.ieee-cps.org)由包括20多位IEEE Fellow在内的国际著名学者组成,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CPS的前沿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


随着“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的成立,我院将在CPS及相关领域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在国际标准、重要技术、核心产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国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4.0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