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网安通信学科教工党支部“四史”党课走进小学课堂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 来源:通信学科党支部 | 作者:张月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与历史思维的培养。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我们带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近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安通信学科教工党支部面向小学生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四史”的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在青少年的成长中根植红色基因。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25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华东师范大学紫竹小学邀请网安通信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月国走进课堂,为小学生们上“四史”党课。小学阶段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让爱国的种子生根发芽。张月国老师结合自身积累与理解,从小朋友们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四史”,心向党,立志向,爱祖国。张月国老师介绍“四史”中的历史故事,引导小朋友们不忘历史,热爱祖国,爱惜粮食节约不浪费,倍加珍惜此刻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精神,遇到挫折不放弃,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课堂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孩子们的记忆和理解,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课堂“四史”的学习,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历史思维,最后,张月国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学习资源,并鼓励小朋友们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争做担当复兴祖国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