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网安计算机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4月2日 | 来源: | 作者:

2021年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为了庆祝这一伟大时刻,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奋斗百年路,更好地启航新征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网安计算机学科教工党支部于3月17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各位老师热烈讨论了“学习强国”平台。大家认为,“学习强国”平台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各位老师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比如,从以前的看电视了解国际国内时事,到现在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随时随地接触到最新的高质量学习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和知识,坚定了共产主义政治信仰,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接着,支部党员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近5年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增强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有的老师感触颇深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革命先烈爬雪山、过草地、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扬眉吐气的新中国;没有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也就没有今天我们幸福的小康生活。

然后,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各位党员老师对照是否遵守中国共产党党章,是否站在改革的前列,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逐个认真细致深入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形成了书面评议材料。民主评议中,大家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高等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或意见,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


       最后,网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生红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支部党员把学习强国作为日常政治“充电”平台,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 凝心聚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