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史上最佳!网安学子再获佳绩

时间:2020年8月19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孟魁

酷暑之际传来捷报,我校网安学子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为我校网安参赛史上的最佳成绩!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72项。我校是今年全国高校中获得一等奖数量最多的高校,再次蝉联优秀组织奖。网安学院刘功申、王士林、郭捷、范磊、黄征等5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一次盛会。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都吸引全国1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信安竞赛作品赛的报名、初赛、决赛整个过程都通过网络进行。3月竞赛正式开始后,网安学院组织了有经验的指导老师和竞赛指导团队,先后多次在线上为同学们提供参赛辅导,以克服特殊时期人员分散、资源可用性降低等造成的困扰。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的工控网络安全分析工具、疫情期间人员智能排查、勒索病毒防范、基于唇语特征的身份认证、基于区块链的隐私保护、保险理赔中的图片真实性鉴定系统、公安临检智能辅助系统、深度神经网络模型鲁棒性评估系统等8个作品进入复赛,取得了决赛资格。决赛前夕,网安学院以邱卫东老师为主的竞赛指导团队又对决赛项目进行了线上答辩辅导。

817-18日两天的线上决赛答辩中,我校参赛作品以准确的作品定位、创新的方案设计、生动的系统演示以及优秀的现场应对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上海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以作品名称为序)

作品名称

姓名

奖项

指导老师 

Linux勒索病毒防范软件

朱成晨、陆天和、朱天杰、王绍源

一等奖

刘功申

保险理赔中的图片真实性鉴定系统

王智信、张西珩、魏上清、郑佳星

一等奖

黄征

公安临检智能辅助系统

肖嘉、蔡星浩、姚逸洲、胡瑶丰

一等奖

郭捷

基于贝叶斯攻击图的半被动式工控网络安全分析工具

郭建铭、陈子昂、刘浩文、刘子涵

一等奖

刘功申

基于唇语特征的活体身份认证系统

许哲良、杨磊、董赫、钟永琦

一等奖

王士林

基于区块链的隐私保护计算平台

张家乐、贾兴磊、李聪聪、杨莉娜

一等奖

范磊

校园COVID-19接触人员智能排查系统

曹昊天、肖鹏宇、袁鑫、兰焜耀

一等奖

郭捷

RobustTester——深度神经网络模型鲁棒性评估系统

喻佳天、谢禹翀、曹于勤、

二等奖

易平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