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邱卫东、孙锬锋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

时间:2020年9月10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李琳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学校启动了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重点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起示范作用,为学术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99日,上海交大召开2020年交大教师节表彰大会,我院邱卫东教授、孙锬锋副研究员获此殊荣。

事迹简介:

三等奖:邱卫东

 

邱卫东教授长期从事教学育人工作,始终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为指引,以新形势下优秀人才培养为己任,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机制近年来,发表教学论文5篇,所讲授《现代密码学》被纳入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被评为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十大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称号。

邱教授曾担任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长期致力于网络安全学科学生的实践、创新的双能力培养,大力倡导产教研融合,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近四年,所指导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14项,在全国所有高校中名列前茅。

提名奖:孙锬锋

 

孙锬锋副研究员于2005年入职学院,近三年独立担任 《通信原理B》数字图像处理》两门课程的授课教师2020年春季由于疫情原因,两门课均改为网上授课,孙老师网上直播教学模式与效果得到电院督导及领导的好评。

特色科研教学方面:孙老师荣获20172019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他还建立信息安全实验室公众号,多种渠道培养本科生科研。此外, 2016孙老师授聘第一届电院本科生班主任,期间为学生作前沿科技报告,指导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组织科研体验活动等,并于2019年获优秀班主任称号。近三年所指导学生也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其中学术论文30授权发明专利17项。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