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安全专业选课指导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年2月21日 | 来源: | 作者:姚立红

2023年2月9日,我院召开了针对2020级本科生的专业课选课指导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刘功申副院长主持,邀请了谷大武院长以及我院密码学教学研究室、网络安全教学研究室、系统安全教学研究室、应用安全教学研究室的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目的是指导学生们合理规划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以此为基础的课程选修。


首先谷院长就我院本科生教学课程改革情况作了总体介绍。谷院长表示我国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一直在快速发展着,其范畴也越来越广泛,为了更好对本科学生实施教育培养,以顺应未来的就业和科研需求,我院于2020年启动了本科生教学课程改革,设置了“密码学及应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信息内容安全”四个研究方向,并集中优势资源分别进行四个研究方向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们在选修专业课程时,可在一个研究方向上持续递进选择修读课程,在一个方向上深耕专研,以更好地对接未来的研究工作。



其后韩帅、洪佳楠、王轶骏、许可老师分别代表各教研室就“密码学及应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信息内容安全”四个研究方向进行介绍,他们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及应用概况、教研室主要成员以及主要研究成果,以及本研究方向的本科生就业和深造情况、优秀毕业校友等。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各研究方向所涵盖的研究内容和应用前景,以及各教研室团队组成和所取得研究成果等。本次活动为学生后继课程的选择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