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承办的CCF & ATEC首届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2月22日 | 来源: | 作者:孙士锋

2月11日,CCF & ATEC首届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上海交大区块链中心)、ATEC前沿科技探索社区、无锡市区块链高等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无锡锡东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共同协办的首届全国性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

竞赛旨在促进区块链人才培养和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提升大学生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的兴趣,深化大学生对区块链安全与隐私的认识,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大赛从2022年9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7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3支队伍报名参赛。超过500多名选手竞赛主要围绕区块链安全(包括数据监管、漏洞分析等)、区块链隐私保护(包括关于身份、数据、智能合约等的隐私保护等)以及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包括在分布式身份认证、众筹、金融医疗等场景中的应用)等内容,展开了线上线下的交锋对决。40余位业内资深专家权威评审,2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竞赛决赛于2023年2月10日在无锡丽笙精选酒店举行。经过小组赛、冠军赛的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我院由严晓峰、王相哲、董赫、王兆葳四位同学组成的战队顺利晋级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我院院长谷大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孙士锋副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多位教师承担了此次大赛的评审和组织工作。他们从2022年暑假开始就忙碌于大赛筹备工作一线,成立了多个工作小组,全力保障竞赛顺利举行。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