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安通信学科党支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技术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时间:2022年1月18日 |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作者:

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生红、通信学科党支部书记邹福泰、施勇等老师赴上海证券交易所技术公司开展主题为“发挥人才优势,促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可控”的联合党建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技术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越同志及公司交易研发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相关党建业务交流。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技术公司黄越总经理对交大网安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结合上交所正在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简要介绍上交所技术发展情况。李红生书记简要介绍上海交大网安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学院重视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愿意提供专业资源,开展合作。与会双方人员还围绕交易系统建设、信息安全、信创和人才基地等方面,开展较为深入的沟通,一致认为在课题联合申报、学生实践基地和等级保护等领域,可以开展进一步合作。

 

网安通信学科支部书记邹福泰老师还就“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主题,进行了技术分享,认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态势越发受到重视,安全可控要求不容忽视。

 

会后,双方人员在交易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由青年党员领誓,全体参与人员在一句句入党誓词中,重温入党初心,提升每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感,进而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交易大厅中的投教走廊,记录着上交所发展的重要历程。双方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致了解每项大事记,认识交易所的国家属性和政治属性,体会在上交所工作,参与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的荣誉感。

 

下一步,双方将此次联合党建活动达成的合作意向列成清单,逐一商讨细化、深入推进落实。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