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与中国电信赴上海电视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2月27日 | 来源: | 作者:施勇

2月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师生与中国电信第四期“星火计划〞网信安专业学员赴上海电视台进行参观。

 

上海交通大学网安学院施勇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SMT联合培训交流”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上海电视台的精心接待。

 

之后,上海广播电视台技术中心RDC资深产品经理连文杰进行人工智能(AI)和机器视觉(CV)技术分享。连文杰经理介绍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技术构建的赛事敏感信息监测系统。与人工识别相比,这套系统极大提升了敏感信息的识别效率和正确率,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画面,做到近乎实时处理。在技术剖析上,连经理首先介绍了基于实时专业电视转播信号(SDI格式)的敏感信息的实时智能识别技术,根据体育比赛画面运动快、场景复杂的特点,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有效识别其中敏感内容,并保证在100毫秒以内完成识别。接着介绍基于AR跟踪技术的实时遮罩技术,在AI识别到敏感信息并进行报警后,通过AR跟踪技术对敏感信息进行自动遮罩,使敏感信息不在电视转播中出现,对播出画面的影响做到最小。

 

连文杰经理的讲解通过对视频中视觉、语音、文字等多个维度的信息进行分析,结合赛事敏感信息监测系统的具体技术应用,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在之后的互动答疑中,连文杰经理针对交大师生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介绍,大家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分享会结束后交大师生参观了上海电视台2楼展示区,了解电视台发展历程、重要事件业务等内容,对上海电视台的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拍照留念,本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7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沪ICP备05052060号